四届区委反馈第一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2-03-31 10:01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10家单位反馈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本轮巡察采取召开集中反馈会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3日,召开了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倪涛在听取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行政)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集中反馈会后,两个巡察组分别向10家单位进行“一对一”反馈。 

反馈指出,区委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照“三个聚焦”,注重政治巡察效果,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反馈指出,各单位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结合实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紧密,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整治形式主义不彻底,以及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力等问题。 

反馈要求,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认真解决,否则,就会产生“稻草人效应”、“破窗效应”,引发问题泛滥。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联合发力,督促问题整改。巡察办、巡察组要指导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要提高站位,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通过整改狠抓落实,促进单位发展。 

此轮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单位问题113个;还发现了有关问题线索,已按照程序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