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2-03-31 09:31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2月11日下午,蚌埠龙子湖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明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打造“东部新中心”、努力建设幸福龙子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在我区不打折扣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顶风违纪违法时有发生,少数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不愿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会审议通过了沈明星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为龙子湖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以奋起直追的志气勇气、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打造“东部新中心”、努力建设幸福龙子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