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时间:2022-03-28 10:58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很荣幸,我再一次被龙子湖区监委聘请为第二届特约监察员,作为经济战线的一员,我对龙子湖区的营商环境非常关注,有了特约监察员的身份,就能更好地为龙子湖区营商环境改善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蚌埠龙子湖区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特约监察员胡堂前如此表示。

近日,蚌埠龙子湖区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会上,8名特约监察员接受龙子湖区监委颁发的聘书,集体学习《龙子湖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并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座谈。

“通过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有力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更明显成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3月初,该区纪委监委印发《龙子湖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正式启动第二届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围绕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公正廉洁等选聘条件,区纪委监委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及乡街等多个部门从各行各业中推荐10名人选,经过资格审核、人选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了8名同志为第二届特约监察员。

“下一步,我们将为特约监察员依法履行职责做好服务保障,创造履职条件,并认真对待、及时答复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特约监察员动态管理和考核机制,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避免出现积极性不高、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使特约监察员真正成为做好监察工作的好帮手。(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