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抓实监督坚决遏制违法占地行为

时间:2021-11-30 09:27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被占用的耕地什么时候复垦?有没有开展跟进监督?”这是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违建别墅等违法占地问题专项整治组和李楼乡综合执法中队联合开展督查工作的一幕。 

连日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对全区违建别墅等违法占地问题进行专项清查整治监督工作,督促区、乡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为违建别墅等违法占地问题清查整治监督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成立了违建别墅等违法占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细化安排部署,明确监督检查任务。及时成立督查组,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采取实地核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涉及该区的1个别墅违建项目和2宗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李楼乡政府和乡执法中队紧盯处置到位的违建项目跟进监督,防止出现反复。 

“违建别墅、违法占地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触越了耕地红线,是影响国计民生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问题,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履行好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遏制违法占地行为,落实基本农田保护。”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