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督查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情况

时间:2021-10-09 10:47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为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更加规范化,推动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更好开展,近期,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对各乡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等11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以现场检查为主,利用平台系统查看功能,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使用单位在平台功能应用、检举控告件接收录入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与此同时,指导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操作练习,并对存在的问题就地解答。

通过检查发现,各使用单位已启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正常签收及办理信访件。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使用人员对系统操作不熟练,信访件办理速度较慢等。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制发通报,指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确保监督检查“有始有终”。各乡街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均表示,将严肃对待督查发现的问题,加强学习,认真整改,尽快熟悉平台操作,加快信访件办理速度,以此促进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

“推进平台基层版应用是建设覆盖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后,我们将定期对平台应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平台应用‘后半篇文章’。”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