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开展专项督查 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1-10-09 10:43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大娘,街道干部最近来您家进行低收入家庭认定了吗?有没有和您宣传最新最低生活保障相关政策?……”这是近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专项监督工作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监督检查,为推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通过与区乡村振兴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相关主体责任部门对接,明确区级承担的任务,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和监督检查清单,明确监督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为护航乡村振兴提供“指南针”。

围绕“监督清单”,统筹党风室、派驻纪检组、乡街纪(工)委等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聚焦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实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龙子湖区2021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一一对照,逐项检查。截止目前,发现和督促整改完成问题5个,督促收回拖欠村集体资金32.1万元,追缴小额临时救助备用金1.91万元。

“我们将坚决做好防止返贫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抓好各部门承担任务的落实,压实主体责任,以时不我待的坚强决心,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纪检监察力量。”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