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强化监督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双节”

时间:2021-10-09 10:35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这几笔消费是怎么回事?请提供一下报账明细……”,这是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在该区某区直单位开展“两违规”专项督查的一幕,也是该区纪委监委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节日期间往往整改事项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易发期,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制定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准确把握日特点,认真谋划部署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举措。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以区纪委常委为组长的专项督查组,将整治“两违规”作为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重点,摆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突出位置,深入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灵活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座谈了解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除此之外,该区纪委监委还会同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在通过交叉比对发票开具和发票报销两个数据的基础上,筛选出可疑发票进行专项排查,深挖隐身变形“四风”问题线索。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惩治‘四风’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