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实干当头 守住精文减会的硬杠杠

时间:2021-10-09 10:22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你们部门牵头组织召开了多少次会议?”近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对区直各单位的发文开会情况进行询问了解。

基层减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区纪委监委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去推进、去落实,对各单位的发文开会情况严格管理、动态监测,持续精文减会,切实提质增效。

出台制度规定。建立区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要求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压减文件数量、严格发文质量、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规定各单位单项业务会时间一般不超过60分钟,领导讲话一般不超过30分钟,大会发言每人一般不超过5分钟,各类会议一律不得要求无关单位参加。

严格审查统计。据统计,2021年度区委、区委办会议计划25次,发文计划157次,区政府、区政府办会议计划34次,发文计划158次。会议计划比2020年同比减少14%,发文计划比2020年同比减少5%。区纪委将按季度对文件会议情况进行审查统计,对超出计划目标的单位及时预警提示。

强化监督问责。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健全完善干部问责精准化、减负常态化,先后制定下发多起通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处理13人。

“以精文减会的实际成效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腾出更多时间干实事、谋发展。”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