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坚持靶向治疗 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

时间:2021-07-28 09:58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在此次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你单位在拆迁管理、拆旧工程招标、拆迁后的闲置土地处置等方面存在以下问题......”这是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向某街道发出的一封监察建议书。

针对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认真分析研究,找准责任主体,梳理制度及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对症下药,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这封监察建议书有针对性地指出了我们在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此我们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照建议书的具体要求,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分工,抓好落实整改。”该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表示。

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武器,纪检监察建议不能“一发了之”。让纪检监察建议真正成为“祛病除根”的良方,必须对建议成果跟踪问效,完善催办督办、抽查回访等机制,激活监督后劲,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建议的严肃性、权威性。

    高质量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是做好日常监督的题中应有之义。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下发3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7份监察建议书,以法纪刚性约束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织密制度的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