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疫情防控不松懈 疫苗接种不断档

时间:2021-07-28 09:52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近期你们街道有无中风险地区或境外返蚌人员?有没有跟踪健康监测?各社区防疫物资是否充足?”

近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配合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实地走访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公共场所,紧紧围绕各单位是否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科学严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麻烦您把每日清洁消毒台账拿给我们看一下。”联合督查组来到延安北路农贸市场,对相关防控措施进行现场检查,重点督查清洁消毒制度的落实情况,各出入口是否设置疫情防控提醒标语,有没有安排专项工作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以及对健康码的查阅。

随后督查组来到治淮街道办事处,翻阅返蚌人员信息台账,重点了解街道社区有没有安排专门人员对辖区内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蚌人员实行重点追踪和健康监测,并督促社区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各自职责范围,积极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对落实疫情防控不严、措施不力,造成人员漏检、漏防,监测措施不到位、防控举措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后果的,将按规定对其进行追责问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