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做好“前半篇文章” 完成三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

时间:2021-07-09 17:30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龙子湖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巡察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对本轮巡察情况进行了传达,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自31日至430日,区委两个巡察组共对11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按照“三个聚焦”,突出基层履行职责使命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注重从具体业务的开展情况分析巡察对象的政治站位、政治责任以及取得的政治效果,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问题112个。
    问题集中反馈后,两个巡察组分别逐家反馈,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区委“五人小组”会议点人点事点问题交办函,推动区委书记点人点事重点问题整改。(龙子湖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