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区纪委三届七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3-18 15:44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3月6日,中共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三届七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任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启卫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明星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任生指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政治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区委提出“一年翻身、两年争先、三年名列前茅”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任生强调,要把忠诚永远刻在脑中。深刻认识“从政治上看”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强化政治担当,把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前进方向。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任生指出,要要把法纪永远记在心中。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把法纪这根剑放在心中,始终做到严明政治纪律不放松、严明组织纪律不放松、严明廉政纪律不放松。始终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底线”,不触“红线”,经得住诱惑,经得起风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任生强调,要把作风永远抓在手中。加强作风建设是践行“加快发展 对标赶超”新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境界的迫切需要,更是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忠诚担当之风,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焕发新气象,确保实现“开新局、夺首胜”。要紧盯“四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以马不离鞍、疆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 抓反复的韧劲,毫不松懈整治“四风”,持续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的新风正气。

任生强调,要把腐败永远踩在脚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清底腐败存量,一以贯之遏制腐败增量。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府采购、资金管理等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行为。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警醒一批,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沈明星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坚守职责使命,为把龙子湖区建成东部新中心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把龙子湖区建成东部新中心而努力奋斗!(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