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三届区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时间:2021-03-02 11:46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3月1日,三届龙子湖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本轮巡察,对曹山街道党工委及马村、幸福村社区、工农社区、龙河社区党组织、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农业综合服务站)、区商务外事局党组、市政所、绿化所、环卫所等11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本轮“回头看”,还关注其上轮巡察整改情况。 

坚守政治定位。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职责使命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廉洁用权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有关党组织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 

向群众身边延伸。对于基层单位、村(社区)等群众身边的党组织,重点关注贯彻落实有关惠农利民政策情况、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问题,重点关注村级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以及村级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情况、换届选举情况,等等。 

本轮巡察“回头看”,主要通过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情况汇报,组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材料,列席会议,受理来信来访,走访调研等开展工作,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