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加强监督推动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

时间:2021-02-26 09:11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截至目前对农民工欠薪的隐患排查情况如何?是否持续追踪解决相关问题?”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监督推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深化运用“1+X”监督机制,加强与区人社、住建交通、农业农村、信访等单位的协调配合,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促区乡两级政府抓紧解决乡街、村(居)实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服务广场等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主管监管责任,以上率下, 全面排查农民工欠薪问题隐患,有力有效推动解决行业系统内工程建设项目拖欠工资问题。

除此之外,该区纪委监委还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全面畅通“信、访、网、电”监督举报方式,认真开展线索排查,明确对收到的反映政府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不力的信访件进行充分研判,优先处置。

“紧盯拖欠工程款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纠敷衍塞责、虚以应付、推诿扯皮、‘新官不理旧账’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在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中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