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严查“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

时间:2021-02-26 09:06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春节前夕,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及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在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提醒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遏制“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检查组主要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看财务明细和凭证等方式,先后对区教体局、卫健委,住建局、妇联等14个区直单位及二级机构开展监督检查,把“突击花钱”问题特别是其中的“四风”问题作为重要内容,着重做好“三个紧盯”:紧盯以违规先行拨付支付等方式“套现”“提现”问题,重点纠治以拨代支,将拨出的款项直接作为支出统计,但资金并未实际使用,虚列开支,超出有关项目或工程进度违规先行拨付资金,提前付款、延后使用等问题;紧盯巧立名目突击乱发钱、花钱问题,重点纠治以文件起草费、专家业务咨询费、项目服务费等名目,高开或虚开列支费用,岁末年初在公务接待场所、酒店饭店、培训中心等场所集中举办内容雷同的培训、考察、会议等活动,产生大额消费和集中消费等问题;紧盯重复施工的“劳民伤财”问题,重点纠治办公场所重复装修、办公设备重复购买、设施设备未破损即更新等问题。

“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岁末年初‘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及时采取通报、批评、督促整改等方式予以纠正,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安排核查处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对“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驻和巡察监督作用,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