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推进全员学习

时间:2020-12-30 08:19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以学习交流促进能力提升。

突出实用性,立足学以致用。此次“大讲堂”对课程设置和内容进行了专门的安排,从思想政治、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实战经验相结合,突出强化纪律审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业务知识的培训,委机关领导和内设各室负责人共13人次登台授课。

提升灵活性,加强教学互动。在培训方式方法上突出灵活性,除运用传统的教学方法外,注重加强主讲人员与培训人员的互动,特别是在授课过程中大量使用案例解读、情景带入等教学法,既活跃了培训的气氛,又使参加培训的同志得到了锻炼。积极对接上级纪委联系部室,初步建立了由基础业务骨干组成的专业化“大讲堂”主讲人队伍,并根据每位主讲人的授课情况,现场由参训人员进行量化评价,写出意见建议,便于今后改进教学工作。

强化全覆盖,坚持全员培训。该区在培训对象上坚持全覆盖,把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组、区委巡察机构、乡(街)纪(工)委书记等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其中。此次业务大讲堂,组织28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归属感、向心力,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实干、积极作为。(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