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前完成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

时间:2020-12-30 08:18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

把握内涵方向,政治巡察逐步深化。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注重从具体业务的开展情况分析巡察对象的政治站位、政治责任以及取得的政治效果。

凝聚监督合力,强化问题整改。牵头组织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开展市委第九轮提级交叉巡察区法院、区住建交通局及区委第八轮、第九轮巡察整改督办评估工作,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前十轮巡察反馈问题到期应整改795个,到期已完成整改数762个,到期整改完成率96%

科学确定频次,坚持稳中求进。开展三届区委第十轮、十一轮巡察,巡察22家单位,至年底前,巡察覆盖面达到126家,进度达100%,提前完成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