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跟进监督 推动淮河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

时间:2020-11-05 10:28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三无”船舶拆解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国家环保政策落实。

做好摸底调查。该区纪委监委对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相关资料进行细致查阅,对沿淮区域涉及的5个乡(街)辖区进行走访并深入10余户渔民家中明查暗访,了解掌握集中拆解“三无”船舶工作第一手数据。成立专项督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到本区3个船舶拆解区域,现场对10余艘“三无”船舶的拆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有效传导工作压力。

同时,该区还要求乡(街)纪(工)委加强全程监督,一体协调推进该项工作,要求派驻纪检组加强对驻在区直相关部门过渡期生活补助、困难帮扶、船舶拆解补偿等方面政策落实工作的监督力度,并积极调配区财政局、人社局和各乡(街)强化资金保障、开展船民就业技能培训。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联合审计、财政部门加强对补助资金使用发放的监督,对涉及“三无”船舶拆解工作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失职失责问题,严肃查处、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淮河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