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龙子湖区实验幼儿园关于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5-11 11:12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月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龙子湖区实验幼儿园反馈了巡察意见。龙子湖区实验幼儿园按照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组织实验幼全体园务会成员逐条对照反馈意见,以“不贰过”的坚定决心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已建立、完善制度5项,巡察组反馈9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支部有名无实,缺乏政治引领作用的基础。支部于2016年8月29日成立,党员共4人,在职党员2人,退休党员2人,两名退休党员年高体弱,无法正常参加支部组织生活,2017年9月后一名女性在职党员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目前只有园长一名党员。

整改情况:龙子湖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和教师集中会议及教研活动时间,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从年轻教师当中选拔人才进行干部队伍的培养和储备,切实担当起从严治党职责,共产党员起到模范引领作用和标杆作用。2019年11月,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培养考察,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2.政治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心得体会内容较空泛,联系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实际内容少;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没有有效融合。

整改情况:建立了政治学习制度,每周政治学习一次,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书籍,进行了《新时代新担当—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教育。每月进行一次党员学习笔记检查,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写心得体会,党务工作会议上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讨论研究12次,如食堂采购消毒柜和吹地机、小班园服采购、一师一优课评比活动方案、幼儿春游主题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用结合,把理论学习落实到保育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中。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3.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执行不力。“一本通”内容空白,党费收缴没有公示记录,支部发展新党员及确定建党积极分子事宜没有在党组织工作记录中体现。

整改情况:党支部加强了党务知识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版),按照“一本通”的要求,2019年对一本通进行了内容充实,做到如实、及时、准确、规范。认真规范做好党组织工作记录。建立了党费收缴公示制度并严格执行2019年四个季度党费收缴工作均有公示。2019年11月党支部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4.组织生活会重形式、轻效果。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蜻蜓点水”走过场,不联系实际,不触及实质。

整改情况:自2019年1月开始认真制定了《组织生活计划表》,安排好了全年的组织生活,按规定认真召开了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从书记到党员,都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辣味”十足,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一针见血”的效果,有效推动了园务管理和保育教育工作质量的提高。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5.党的制度执行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虚化,记录不规范,记录内容缺少过程。支部“民主测评党员点评登记表”材料只有在职党员,未见退休党员材料。

整改情况:党支部重新学习了“三会一课”制度,自2019年起,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记录簿已经开始规范填写,“三会一课”内容记录做到如实、准确、及时、规范。党支部先后安排人员参加了区委和区教体局组干科组织的专项培训。在2019年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民主测评党员点评登记表”已经覆盖全体党员。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6.外出学习培训活动审查审批不严格。整改情况:建立了外出培训审批制度。从2019年开始,严格按照区教体局的外出审批程序,进行外出审批。对“无隶属关系的各类组织举办的外出学习考察的”活动均未参加。至今未有超越审批权限的情况发生。

7.公用经费支出管控不严,购买物品无领用或发放明细清单。整改情况:建立了公用经费管理制度。对照报账员工作职责和财务管理办法,对所有园务成员进一步开展了“纪律教育”,强化了工作纪律,严守纪律规矩。所有票据必须手续齐备后才予以签字报销。自2019年开始,所有报销程序均符合制度要求。

8.食堂管理不规范,物品采购手续不完备。整改情况:目前总务处已严格执行相关报销规定,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报销流程。对于之前存在问题,引以为戒,至今未有发票报销不符合规定等现象发生。

9.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整改情况:实验幼所购固定资产均录入资产管理系统,做到了物、账统一,并按要求年终进行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填报。后勤管理人员按时参加了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培训。

我们将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常抓不懈,跟踪问效,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以整改打基础,以整改促发展,确保实验幼的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和谐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308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