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以案为鉴丨立身不正 自甘堕落

“希望我的爱人把岳父照顾好。岳父他对我支持很大,他现在还不知道我出了事情,我爱人骗他说我去新疆支边去了,不能回来……”被留置期间,湖北省荆州市某中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李玉朝声泪俱下,情绪一度失控。…

发布时间:2023-09-15

以案警示|为了以儿子名义领低保,他说自己“去世了”

·2018年5月,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孝仪村村民马某某等四人向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实名举报:   “村民该吃低保的吃不上,村干部都能吃上,低保户申请不透明,不了解村里哪些人是低保户………

发布时间:2020-06-17

巡察微故事|特殊符号背后的“猫腻”

“组长,您看一下韩台村这份发放青苗补偿款的财务凭证,还有后面附的花名册,是不是有些不合常理。”2019年6月,五河县委第三巡察组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入驻大新镇韩台村开展机动巡察,第二天,账目组的…

发布时间:2019-11-28

巡察一线|一年报销10个轮胎,这是什么情况?

“你来看,怎么这本账目里也有‘轮胎’?”“真的,这就怪了,我刚才在这本账目里也看到了‘轮胎’……” 去年3月,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卫计系统下辖二级机构李楼乡卫生院开展常规巡察…

发布时间:2019-08-27

以案警示|用五保户的名义骗补助  敬老院院长被严惩

“感谢你们,不但下村里来听我们反映情况,而且还查清真相,严惩了贪官,在镇里村里通报,真的为俺们老百姓撑了腰。”今年3月的一天,蚌埠高新区纪工委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都是听到村党支部委员秦斯明被…

发布时间:2019-08-08

【忏悔录】从贪图私欲到黑白不分

简历:张英,男,汉族,1970年出生。2005年5月至2010年3月任五河县大新镇沟北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4月至2013年6月在五河县沫河口镇政府工作;2013年7月至2015年12月任沫河口镇文明办主任;2016年1月至2018年10月…

发布时间:2019-03-20

【忏悔录】扭曲的金钱观让我陷入围猎深渊

简历: 赵春淮,男,1966年5月出生,汉族,大学学历。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9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历任眼科医生、医师;1993年2月,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科员、副科长、眼科主治医师;…

发布时间:2019-01-04

【以案警示】疯狂敛财的“资深”村书记

【线索来源】 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李楼乡黄郢村原村书记梅圣飞私自对外承包村集体土地,贪污村集体资产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于2018年8月成立核查组,对此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发布时间:2019-01-02

【以案警示】顶风违纪大吃大喝 3名村干部受严惩

【线索来源】 2018年8月,五河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头铺镇薛林村党总支书记陈传明等人涉嫌公款吃喝、接受宴请等问题线索,县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核实。 【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18-12-19

【以案警示】暗度陈仓贪民利 监守自盗终受处

【线索来源】 2018年8月,五河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朱顶镇洪山村村委会主任朱其昌有关问题线索,县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核实。 【情况调查】 经查,2016年,协…

发布时间:2018-12-03

【以案警示】优亲厚友办低保 违规逾矩受严惩

【线索来源】 2018年11月,五河县纪委收到上级纪委交办关于反映双忠庙镇岳庙村党总支原书记岳从兵的有关问题线索,县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实。 【情况调查】 经查…

发布时间:2018-11-28

【以案警示】政策把握不精准 违规分配受严惩

【线索来源】 2018年11月,五河县纪委收到上级纪委交办关于反映小溪镇路李村党总支副书记杜建军的有关问题线索,县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实。 【情况调查】 经查,…

发布时间:2018-11-22

【以案警示】坐收坐支的“便利”要不得

【线索来源】 2017年11月,怀远县纪委收到上级交办的包集镇牌坊村村委会主任崔北云等人贪污淮水北调征地拆迁补偿款等问题线索后,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核实。 【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18-11-16

【以案警示】漠视群众利益 违规挪用受严惩

【线索来源】 2018年8月,五河县纪委在审查调查中发现小圩镇大王村党总支原书记张学利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县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核实。 【情况调查】 经查,2011年…

发布时间:2018-11-14

【以案警示】群众利益岂可成为“个人福利”

【线索来源】 2018年8月,五河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东刘集镇王周村村委会原主任王尔良有关问题线索,县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实。 【情况核查】 …

发布时间:2018-11-06

【以案警示】大操大办触红线 村支书难逃惩处

【线索来源】 蚌埠市禹会区首轮巡察中,巡察组收到举报,反映2015年10月,涂山风景区韩郢村党支部书记段凤堂为其母亲大办丧事,收受礼金等问题,区纪委收到巡察反馈后,立即要求涂山风景区纪工委成立调查…

发布时间:2018-11-02

【以案警示】任性校长不懂法 为“公”违法亦受处

【线索发现】 2018年8月,五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接到县森林公安分局转交关于小溪镇藕塘小学原校长薛军涉嫌滥伐林木罪的问题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此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查。 【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8

【以案警示】私车公养触红线 车轮腐败必严惩

【线索发现】 2018年4月,五河县纪委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县卫计委原驾驶员张跃宏涉嫌非法占有单位加油卡及高速公路ETC卡金额等问题,县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情况核查…

发布时间:2018-10-16

【以案警示】补助资金随意分配 荒唐村干终受处分

【线索发现】 2018年4月,固镇县纪委监委收到市委巡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反映石湖乡桑圩村村干部朱友礼等人向贫困户索要好处费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情况核…

发布时间:2018-10-09

【以案警示】弄虚作假套补助 以权谋私终受处

【线索发现】 2018年6月,五河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浍南镇裴家村党总支书记高云存在涉嫌谋取残疾人协理员补助等违纪行为,县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核实。 【情况核查】…

发布时间:2018-10-08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3页   55条      转到第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