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廉史今读】守住一世清白的“老实王”

王尔烈(1727-1801),字君武,一字仲方,号瑶峰,清代奉天府辽阳州(今辽宁辽阳)人。乾隆三十六年(1771年)进士,中殿试二甲一名,授翰林院编修,后历任陕西道监察御史、太仆寺少卿等职。王尔烈工诗文,善书法…

发布时间:2020-09-24

【廉政时评】家风铸就国风

家是浓缩的国,国是放大的家。良好的家风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积淀和传承,是家庭留给每个成员的宝贵精神财富。古有仁义礼智信,今有勤孝谦和思。良好家风因背景各异,也各有千秋:或仁爱宽厚,父慈子孝,兄弟和…

发布时间:2018-12-04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父亲的叮嘱

在去新单位报到之前,父亲又一次把我叫到身边:“踏入纪检队伍,一定要对这份工作负责。”这句熟悉的叮嘱,一下子将我的记忆拉回到刚毕业踏入社会从事第一份工作的时候:父亲叮嘱我,“小敏,以后不管是做什么工…

发布时间:2018-06-11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一个小花碗

小花碗?!前不久的一个周日,我忙中偷闲在家进行卫生大扫除,打开橱柜门,靠在最内侧的一个小花碗霎时映入眼帘。 哦,久违的小花碗! 小花碗品名“国光”,碗口直径仅有9点5厘米、约2.85寸。它…

发布时间:2018-05-14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百善孝为先

父亲在家中角色不多言不多语,但家中的规矩都由父亲立好:“做人百善孝为先”、“遇事忍退让…” 记忆中最深当属“百善孝为先”。从小父亲就教我与哥哥要有孝心,尊老爱幼,他自己也在身体力行,我们中…

发布时间:2018-03-06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静静地守岁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让我们……”伴随着电视机里主持人们几人接力般说出的吉祥话,零点到了。不过没了以往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一时让人有些…

发布时间:2018-03-01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父亲的人生准则

当我从乡镇组织部长转岗到乡镇纪委书记后,父亲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蒸馒头‘争’口气。”已经记不清父亲是第几次跟我说这句话了。他总说,“…

发布时间:2018-02-28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父亲的新年寄语

每年过年,作为家庭的“掌舵者”,父亲总会给我们“上一课”。今年的新年寄语父亲总结为“六戒”,看得出他是花了一番心思的。父亲说,“家中六戒…

发布时间:2018-02-24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我接“爱揪耳”的母亲来过年

2018年2月10日凌晨2点,我站在火车站注视着出站口的人群,昏黄的灯光下,焦急地等待着准备前来团聚的母亲,任由那阵阵寒风撕扯着我的脸颊····…

发布时间:2018-02-12

淮上区:文化“年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新春将至,淮上区发动全区文化系统联手为基层群众置办“文化年货”,通过文艺汇演、联欢文艺活动、“三下乡”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广大…

发布时间:2018-02-11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父亲和我探讨新时代

周末,我来到父亲家中,准备帮忙做做饭。父亲和往常一样坐在电视机前。 看到我来了,父亲招呼道:“今天是周末,不着急做饭,我俩先聊聊。…

发布时间:2018-01-29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