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全链条跟进监督 保障群众“菜篮子”

时间:2020-02-18 12:5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全市群众的“菜篮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连日来,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及时了解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从生产发展、产销衔接、流通运输、市场调控、质量安全等方面全链条跟进监督。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积极下沉一线,组织纪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种植户询问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情况。



   严把农产品运输环节,在重要路段卡口对有关部门防疫检查工作进行再监督,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将农贸市场作为督查重点,对农贸市场出入管理、消毒卫生、物价涨幅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督促“菜篮子”、“米袋子”负责制落实到位。



       推动主责属地部门加强对人群流动和密集场所管理,对集贸市场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注重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网络舆情反映的聚集市民采购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减少疫情隐患。



     随机暗访各超市,对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加强市场监管。



针对防控期间全封闭小区生活物资采购量大,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情况,加大对生活物资采购标准、款物接收、保管发放的监督力度,做到标准统一,发放精准。

(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