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制发巡察建议书 督促整改再深化

时间:2019-09-24 07:5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禹会区教体局党组,巡察组在本轮教育系统巡察过程中发现了一些中小学存在的共性问题,请你单位收到巡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及时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加强建设和监管,堵塞漏洞……”。

近日,蚌埠市禹会区委巡察办召开巡察建议交办会。会议由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区教体局三家单位参加。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就“规范禹会区中小学延时费收支管理”、“禹会区小学午间社会化配餐服务规范管理”等问题向区教体局现场交办2份巡察建议书,提出10条建议。

“感谢巡察组,这次的巡察建议来的太及时了!每一条都切中要点,解决了我们眼下的困惑,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上,禹会区教体局局长金芳表示将全面接受,认真分析,抓好整改,从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方面做好工作,推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据介绍,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和推动问题整改作为抓好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区积极探索实践,通过“巡察建议”的方式,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交办并发送巡察建议书,提出意见建议,靶向解决突出问题,在全区范围内举一反三、联动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巡察建议,是禹会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交办会发送巡察建议书,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在全区上下形成协调联动、同频共振的整改合力,为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禹会区委巡察办主任葛莉介绍道。(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