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 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9-24 07:5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市委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市委书记汪莹纯在观看后讲话。

汪莹纯指出,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委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就是要进一步警示教育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防线寸步不能退、纪律规矩寸步不可逾。要以片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训,时刻警醒自己、检视自己,不能把案件当“剧本”看、把教训当“故事”听,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汪莹纯强调,警示教育片深刻启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夯实理想信念的“压舱石”。要结合主题教育,对信仰信念进行再检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坚守初心使命,补足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架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要牢固树立职务就是“担子”、权力就是责任、岗位就是使命的观念,明白权力来源所在,坚持对人民尽责、对组织负责,做到公权公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筑牢惩治腐败的“防火墙”。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反面教材为鉴,时刻警醒自己,做到慎独慎微。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全面践行“四种形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