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抓早抓小关口前移  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时间:2019-08-16 08:3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收到区委巡察办移交的反映一名领导干部存在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烟酒的问题线索,经研究决定采取谈话函询方式处置。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信任,这是给我一个说清问题的机会,也是对我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提醒”,在被谈话函询后该名领导干部如实说清了问题,并表示将严格按照组织要求,积极主动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规定。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做实日常监督,不断细化深化工作举措,把“抓早抓小”列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年度工作重点,在“两个责任”工作目标中明确“抓早抓小”的具体要求、落实举措和追究情形。出台《中共龙子湖区委关于践行“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和警示约谈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落实谈心谈话和警示约谈制度,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常态化开展任前谈话,对即将履新的干部做到逢提必谈、逢谈必诺,把握方向重点,丰富谈话方式,强化谈话效果,严把干部任用廉洁关。综合利用区委巡察、派驻监督、日常检查、经济责任审计等多种渠道主动查找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处置,靠前整改。

“以关口前移为监督切入点,突出抓早抓小,是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方式,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