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1-7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48人次

时间:2019-08-16 08:2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提高监督执纪的水平和能力,切实用纪律管住“大多数”,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区强化日常监管,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先,通过组织讲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对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理,重拳高压,正风肃纪。并且发挥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加强信访举报平台建设,配齐信访硬件设施,充实人员力量。1-7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43件,上级转办交办94件,处置问题线索48件,了结28件,给予组织处理14人。

同时,前移监督关口和日常教育关口,扎牢制度篱笆。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更好地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责令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函询等方式处理,及时红脸、出汗,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1-7月,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8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9人次,占比60.4%;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7人次,占比14.6%;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2人次,占比4.2%;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10人次,占比20.8%。(禹会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