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 让监督利器发威见效

时间:2019-08-14 07: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建议你局对接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对该问题的调查工作,限期进行整改,并将办理结果于20日内函告我委。”这是蚌埠经开区纪工委在查办该区某公司环保问题过程中向区建设和环保局发出的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纪律检查建议书给我们指出了整改方向,我们一定在要求时限内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区建设和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被找到“病症”后,针对开出的“药方”,当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建立《重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集体决议机制》《建设项目环评事中事后“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等制度规范,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近期,该局向区纪工委报告了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最新整改进展。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工委立足监督的首要职责,深入探索纪律检查建议书使用途径,针对信访件调查和案件查办等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类列出“病症”,“对症下药”开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在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督促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制度建设,切切实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纪律检查建议不能‘一发了之’,收到纪律检查建议的单位不能‘一收了之’。我们将明确专人进行跟踪督促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列出整改要求、单位及时限,通过电话跟踪、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该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入推进纪律检查建议常态化、规范化,让这把监督利器发挥更大威力,确保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地有声,将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最大化。(经开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