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主动作为精准发力 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时间:2019-08-14 07: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在正风肃纪、高悬反腐利剑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主动作为,督促“两个责任”落实在肩。协助区委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两个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先后制定谈心谈话警示约谈制度、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等10多项制度。采用“听、问、谈、测、评、查”监督方式,对全区48家单位229名科级干部进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组织27个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各党(工)委、党组、支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500余人次。责成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2名党组书记进行诫勉,并要求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标本兼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运用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占比分别为41.3%、28.3%、19.6%、10.8%。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处理32人,同比增长36.2%,通过党纪重处分处理14人,同比增长21.7%,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调查5人,同比下降37.5%。

从严执纪,形成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共受理信访举报108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3件,立案22件22人;结案27件,党纪政务处分25人,其中科级干部4人;采取留置措施5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加强巡察督查,采取“1托N”方式,积极探索“分组+模块+清单”的巡察工作方法,对4个区直部门党组和 2个乡、街道及27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共发现问题347个,移交问题线索11个,充分发挥了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蚌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