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四注重、四坚持、四结合”扎实做好暖心回访

时间:2019-08-13 07:4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怀远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紧紧围绕“四注重、四坚持、四结合”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被处分人员的回访工作,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干事创业。

注重压实责任,坚持“分级负责”,将暖心回访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关怀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开展回访教育的主体责任,按照管理权限分级确定回访教育责任人,对回访教育的方式、回访内容、回访工作程序、成果运用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规定,使各党委(党组)开展回访教育有据可依、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对扶贫领域被问责人员、在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暖心回访315人次。

注重组织关怀,坚持“以纪服人”,将暖心回访与思想工作相结合。注重把党性教育、纪法教育与思想疏导相结合,通过到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或家中“面对面”开展回访教育,重点了解其在受处分期间的思想状态、工作表现和悔错改错等情况,耐心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思想认识到位、作风转变明显、工作积极主动且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的党员干部视情推荐使用。截至目前,96.8%的被回访人员对被处理的结果无异议,并且表示将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

注重精细精准、坚持“对症下药”,将暖心回访与激励奋进相结合。根据受处分人员的违纪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制定个性化的回访教育工作方案,精准实施教育帮带方法,确保回访教育真正访出实效。今年以来,怀远县委“五人小组”成员分别对2016年以来受处分的科级以上在职的党员领导干部57人开展了“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鼓励受处分人员卸下思想包袱、积极干事创业。

注重监督管理,坚持“有迹可循”,将暖心回访与考察评议相结合。将回访教育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明确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在收到处分决定后10日内确定教育关怀责任人并在15日内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处分影响期满前,由回访教育责任人通过谈心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受处分人员现实表现、工作实绩、思想认识、改正错误等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并填写《受处分人员现实表现情况登记表》;回访教育工作结束后,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按年度建立回访教育工作台账、形成工作档案。(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