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多路径 全面学 常态化“蓄能充电”提升铁军战力

时间:2019-08-12 07:4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期,固镇县纪委监委每天早晨点名会后开设的“晨曦微课堂”,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升旗仪式铭初心、高唱红歌扬士气、交流讨论强使命、学习业务提战力、专业测试比实力,丰富的内容,灵活的形式,深受纪检监察干部好评。

“开设‘晨曦微课堂’的目的就是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成为纪检干部的一种习惯。每天十分钟或是二十分钟,一年累积利用起来的时间就很可观。”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课堂已成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融和交流的第一课堂。

今年以来,为锻炼、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和水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展学习模式,通过开设“纪委常委会会前一堂课”“夜校大讲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等活动,讲信仰、学理论、比业务,将学习与提能无缝对接。

在课程内容设计上,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技能同步推进,坚持“书记讲课、常委领学、骨干讲学、全员自学、测试验学”五位一体的学思践悟模式,增强纪检干部对政治理论的深刻理解、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正确把握、对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业务知识的进一步掌握,并通过座谈交流、考试考核,督促全体干部就问题谈对策、就工作谈策略,找出差距,提高技能,强化学用对接,促进纪检干部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

“书记、常委带头领学对于大家是个很好的示范,而且全委各部室负责人都要参加授课,这就改变了以往领导讲、我们听的‘漫灌’模式。加上自己备课讲课,和其他党员干部互动讨论,学得更深、悟得更透了。”一名参加过授课的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依托“学习强国”“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三大学习平台,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及时“蓄能充电”,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政策理论的本领、专业化能力等明显提高。今年1-7月,共处置问题线索473件次,同比增长48.3%;运用“四种形态”373人次,同比增长12.3%。

“多路径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目的是为了着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监督到位’的执纪‘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