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 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时间:2019-08-09 08:0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第二季度信访举报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6%,反映农村问题信访举报量下降50.8%……”日前,怀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在县纪委常委会上对二季度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信访举报工作是我们联系群众、获取信息和案件线索的重要渠道。大家要认真梳理研究信访室的分析报告,找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方向。”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汇报会上就分析结果如何运用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不断做深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工作,定期对全县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参谋助手”的作用。

该县注重扭紧信访工作链条,提升信访件转交办速度与办信的时效性,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登记、及时呈批、及时转交办。对台账进行细分,按照同类别的原则做细信访工作台账,及时梳理上报有关问题清单。根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工作职责和监督范围,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原则,提高拟办建议的精准度。

同时,进一步强化信访举报综合分析能力,紧紧跟随中心工作需要,对扶贫领域、巡视巡察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形成研判报告。通过对信访举报“大数据”的梳理,根据需求采取“个性化”分析方法,转换分析角度,及时分析信访举报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提升分析研判的针对性,突出反映重点。着力提高信访信息和分析研判的报送效率,为领导及时掌握信访举报趋势,准确研判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作出决策部署提供参考。(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