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紧盯重点精准监督 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时间:2019-08-07 09:0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32件次,立案审查调查27件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

该区积极建立信、访、网、电、新媒体“五位一体”的举报渠道,稳步推进12388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举报、归口反映问题、积极参与监督,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28件。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紧盯驻在单位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对监督职责进行“清单化”梳理,做细做实派驻监督工作,提升监督实效。

聚焦民生领域,紧盯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涉农补贴、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扶贫帮困、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方面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惩治失职失责、贪污挪用、截留私分、克扣侵占、“雁过拔毛”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今年已共立案审查村(社区)党员干部8人。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惩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强化线索摸排,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及工作推动不力问题线索13件问责16人。

同时,进一步完善执纪审查协作区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派驻机构与巡察机构协调联动机制,对区域审查资源实行统一调配,坚持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把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贯通起来,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形成监督合力。(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