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 助力扫黑除恶斗争

时间:2019-08-06 09:1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的,应当立即停止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并主动向组织交代存在的问题……”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在《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中写道。

今年以来,淮上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和省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严肃查办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目前全区已查处涉黑党员4人,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3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及最新工作部署。成立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查处工作的领导、指导、协调、督办。印发《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加强分工协作方案》,制定了领导小组会议等一系列相关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通来信、来电、来访、举报箱“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同时,还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专项巡察工作内容,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着力发现相关问题。

同时,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中之重,严格做到“三个一律”,即:一律优先受理,一律提级查处,一律优先查处。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结合惩治蝇贪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强化执纪问责。截止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58件,处置问题线索34件,立案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其中乡科级4人),采取留置措施1人。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摸排线索,强化督办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涉黑涉恶腐败分子无所遁形。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处置,防止把‘小问题’拖成 ‘大案件’”,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上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