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再务实工作再细致责任再压实  促进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不断提升

时间:2019-08-06 09: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五河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作风再务实,工作再细致,责任再压实,促进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不断提升。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杨森参加。

“什么时候进行的危房改造?”“家里自来水通没通?”“健康政策落实没有?慢性病证办没办?”当天下午,汪莹纯先后来到五河县城关镇漴南村、朱顶镇刘台村和邱塘村、小溪镇赵庄村,认真检查扶贫台账资料,随机走访了钱跃贤、贺文太、李新华、杨永胜、张登站等贫困户,关切地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生活情况,听取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反复叮嘱村干部和驻村扶贫队长,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精准,责任再强化,切实将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确保贫困群众生活不断改善。

调研中,汪莹纯还查看了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卫生室有多少名医生?与多少户签订了家庭签约服务?”在赵庄村卫生室,汪莹纯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村的医疗服务情况,他希望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贫困群众享受更公平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

当晚,汪莹纯来到五河县新集镇李八村、大新镇张圩村,看望慰问了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和基层干部,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情况。“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未脱贫?分别是什么情况?”“都采取了哪些扶贫措施?”每到一处,汪莹纯都深入扶贫工作室,一边查阅扶贫台账资料,一边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举措、脱贫成效等。他要求认真细致做好排查整改工作,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再排查再整改再完善,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脱贫质量和成效。

汪莹纯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扶贫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强化作风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以省委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抓实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实施“一村一规划、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强化到村到户精准帮扶,严把贫困退出关。要建立奖惩机制,严格考核问责,落实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要深入实施“一抓双促”工程,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