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365”模式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19-08-05 08:2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谢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把事情查清楚了……”固镇县新马桥镇卢渡村卢某收到县纪委的调查反馈时连连表示感谢。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面对信访举报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特点,固镇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工作研究,推行“365”工作模式,即“三快办理”“六本台账”“五心接访”,有效提高了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坚持“三快办理”,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在处理信访举报过程中,综合运用发函督办、电话提醒、实地指导等多种方法,对群众初信初访反映的业务内问题,快速填写拟办单,交领导审批;快速交办相关部门进行查办;快速将查办结果向信访人反馈。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开展电话督办31次,实地指导5次。

加强对信访件的分析研判,建立“六本台账”。为使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提速增效,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线索梳理台账、立案案件台账、立案人员台账、了结案件台账、正在办理台账、处置问题线索台账,紧盯办理进程,确保处置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1-7月,共受理信访举报307件,其中本级受理125件,上级转办交办182件。

推行“五心接访”,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牢固树立服务和责任意识,接待群众要热心,听取陈述要耐心,解答问题要细心,处理问题要公心,解决问题要诚心。对纪检监察业务外的信访件,工作人员耐心向当事人说明不予受理的有关依据,并引导上访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缩短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