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启动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

时间:2019-08-01 08:0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蚌埠市蚌山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并宣读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2个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安排的决定,参与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成立2个巡察组,于7月24日起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60天的巡察,其中对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天桥街道、纬二路街道、群团及中欣公司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乡、街道所辖13个社区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

会议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聚焦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必须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巡察监督是区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巡察组要认真履行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政治监督责任,扎实认真开展巡察。要严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扎实做好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要从严从实加强巡察队伍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坚守底线、不逾红线,提高巡察队伍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