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18 16:0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7月17日下午,蚌埠市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和推进市、县(区)建立纪检监察协作机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推进建立纪检监察协作机制,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基层党风政风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各县(区)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明确目标要求、不断探索创新,积极稳妥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和推进纪检监察协作机制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握改革目标,突出政治监督职能;要用足用活现有资源,坚持内涵式发展;要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夯实规范运行基础;要积极探索创新,稳妥有序推动新旧机制的有效衔接;要强化管理监督,促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协作组织发挥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和推进纪检监察协作机制工作取得实效,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形成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