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7-15 14:3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6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办公室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苗新成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史范之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程苏莉、常青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0日至5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办公室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

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工作中存在重工作效率、轻决策程序现象;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不足,政治站位不高,缺乏担当,自身问题查找不力;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对党员思想教育形式单一;选人用人问题程序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走过场,民主生活会不规范;党建工作走形式,党支部设置不合理,换届选举不规范,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不扎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效能建设流于形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四种形态”运用不准,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扶贫精准度不高,没有结合本单位自身特点和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等。

巡察市老年大学办公室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班级临时党组织建设滞后,党建工作不到位;资产管理混乱,处置不规范,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现象;校舍面积严重不足,供需矛盾比较突出;教师、管理人员聘用管理不规范,权利义务不明确,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队伍建设不力等。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反映,已按规定转相关方面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