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蚌埠广播电视台(蚌埠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7-15 14:3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6月25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蚌埠广播电视台(蚌埠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赫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李克健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进行了反馈。蚌埠广播电视台(蚌埠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台长喻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石新凤,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力群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0日至5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蚌埠广播电视台(蚌埠广电传媒集团)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不强,人员流失严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严格,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机构设置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部分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走过场;“三公”经费管理不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四风”问题仍有明显表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纪检监察机构落实“三转”要求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报销审批不规范,违反规定自行采购;对经营合作监管不到位,对广告审核把关不严,以广告置换工程项目,规避招投标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反映,已按规定转相关方面处理。

赫璞峰指出,市委巡察,既是对蚌埠广播电视台(蚌埠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广播电视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蚌埠广播电视台(蚌埠广电传媒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让巡察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赫璞峰要求,要持续强化整改,不断巩固提高,以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两个坚决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突出“两个巩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突出严管厚爱,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提升组织力,着力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突出常态长效,巩固拓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突出减存量遏增量,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变。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