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注重干部选配交流强化队伍建设

时间:2019-07-03 16: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性主动性,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怀远县纪委监委机关“双向选择”实施办法》,按照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择优上岗的原则,对44名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双向选择”。

根据机关内设机构核定编制数和现有人员情况,县纪委监委研究确定内设机构进行双向选择的岗位数,在人员数量安排上保证科学性。双向选择以“上选下”的方式为主,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选择各部室主任(部长)和副主任(副部长),各部室主任(部长)会同副主任(副部长)根据本部室岗位设置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提出岗位建议人选,并填写《怀远县纪委监委机关建议人选表》。如果有两个以上部室负责人选择同一个人的,干部个人可以提出选岗意向,填写《怀远县纪委监委机关个人选岗意向表》。此外,双向选择落选人员由委组织部予以约谈,并待岗三个月,待岗结束后,根据待岗表现,经考核合格,由县纪委常委会安排适当岗位。

“‘双向选择’的实施既促进了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相互了解相互信任,同时也促进了人岗相宜、各展所长,便于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工作合力。”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飞介绍道。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以补短板、提能力、强本领为抓手,在优化干部结构、培育业务能手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在做好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双向选择”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县纪委监委机关与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之间干部流动,制定出台《怀远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暂行办法》,按照纪检监察干部原级别岗位挂职相应的级别岗位。双向挂职锻炼既可以由组织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干部培养计划统筹进行安排,也可由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室进行推荐,推动干部横向、纵向交流使用,提高队伍综合履职能力。(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