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9-06-19 16:1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看到昔日身边同事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这样的对比,对我触动很大,我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这是蚌埠市龙子湖区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讨论时的一个缩影。

为总结近期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日前,龙子湖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副主任科员、李楼乡原副乡长(挂职)范迪海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的警示教育活动。此前,区纪委监委对范迪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调查发现范迪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范迪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悉,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结合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区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范迪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单位通过集中讨论、座谈交流的形式从案件中找原因、谈认识、谈体会,把自己的思想行动摆进去,举一反三、深挖细查,认真查找本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采取建立清单、对账销号的形式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等部门成立督查组,依据职责分工,抓好警示教育的跟踪督查检查。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反面典型这一‘活教材’的警示教育实效,充分发挥了警示教育的‘苦口良药’作用,能够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案例的惨痛教训,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行为底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区纪委监委在着重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教育方式,积极利用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通过正面宣传,进一步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