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调研督导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9-06-13 16:3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于近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督导活动。6月10日,首站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听取该局近3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详细了解该局机关内设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人员构成、工作职责及风险点排查梳理、加强局属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等工作情况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市人社局党组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积极适应由单独派驻到综合派驻的新变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局党组、机关纪委及二级机构纪检员队伍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二是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送机制、纪检组参加或列席单位重要会议机制、重要信息报送机制、会议协商机制、信访问题报送机制、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机制等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局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稳步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章党纪学习,尤其要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以及《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列入机关学习教育活动的“规定动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学思践悟和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四个服从”,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正风肃纪,杜绝隐形和变异的“四风”问题,巩固“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同时,要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充分用好“四种形态”治病救人,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为稳步推进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纪律保障。(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