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加强监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时间:2019-06-13 16:1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督促推动区属各党委(党组)、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成立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委领导联系包干,党风室牵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同向发力、精准督查的工作格局。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将督促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排除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等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以监督执纪压实各党委(党组)、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为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检查组还认真查找责任单位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制定整改措施,将责任明确到人,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同时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进行了调研了解,以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为抓手,倒逼责任部门主动担当作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