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月度推进会

时间:2019-06-13 16:0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6月12日上午,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月度推进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从严从实整改,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市领导杨森、胡朝荣、郑东涛、郭鹏参加会议。

汪莹纯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切实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汪莹纯强调,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坚持上下联动、共同发力,部门协作、相互配合,市县乡村一体推进,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加快推进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强督查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确保整改到位,把责任落实到县、到乡镇、到村。要坚持把乡村基层作为扶贫主战场,压实村级干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村干部工作中不扎实不细致等问题,切实防止压力层层递减,建设过硬的村干部队伍,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汪莹纯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深做实“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和整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加大精准帮扶工作力度,加强扶贫工作力量,为打好脱贫攻坚年度翻身仗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扶贫办汇报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和相关部门汇报了巡视整改、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大排查情况。(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