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精准传导压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任务

时间:2019-06-11 16:2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下午,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走访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和市委巡视整改办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严实作风,精准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汪莹纯逐一走访察看了扶贫办机关各科室,了解承担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政策指导组主要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对市直部门如何开展督导?”“对当前阶段的工作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走访中,汪莹纯同机关干部亲切交流,认真倾听,详细了解当前工作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汪莹纯指出,2018年以来,在全市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离不开各级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对此应予以充分肯定。要高度重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最近暗访督导情况来看,省年度考核反馈的识别不精准、基础不扎实、基础设施薄弱、内生动力不强等问题在各地均不同程度存在,这也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短板和攻坚重点,需要我们继续下定决心、抱定恒心,加大整改和督导力度,确保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汪莹纯强调,各级扶贫工作部门担负着统筹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职责。当前,要把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与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结合起来,做到部署有力、统筹有方、督导有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紧压实各行业部门承担的工作责任,充分调动部门抓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结合职能,选准角度,强化落实,助推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不断提升。要精准传导压力,推动基层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锤炼基层干部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素质,全力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为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