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时间:2019-06-10 16:1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通过今天的谈话,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不断学习提高,做好本职工作,思想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心存戒惧,廉洁自律、秉公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日前,蚌埠市龙子湖区举行区管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对40名提拔重用和平级交流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为领导干部履新扣好“第一粒扣子”,上好“第一课”,切实提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能力,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据悉,本次集体廉政谈话着重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廉洁从政要求展开,区委、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思想政治坚定,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切实履责尽责,始终坚守政治本色,做到严于律己、知行合一。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该区加强日常监督、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区严格落实任前谈话制度,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在廉政谈话过程中针对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谈话提醒,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廉政谈话内容从讲政治守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入手,把纪律规矩、岗位职责讲清,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参加集体廉政谈话的新任领导干部表示,此次集体谈话为自己打好岗前“预防针” 、念好“紧箍咒”,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以更严格的自我要求、更严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更出色的业绩,用更好的成绩去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此外,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任前廉政谈话内容和形式,通过组织学习党纪法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反面典型、建立廉政档案等形式提升廉政谈话效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