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站好监督“前哨”提升派出监督质效

时间:2019-06-10 16:1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既要伸长耳朵、瞪大眼睛,也要主动对接、积极协助党工委抓落实,以监督责任的履行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派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驻’的优势,把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履行职责的全过程。”近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负责人在工作会议上表示。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工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认清职责使命,主动转变“等、靠、怕”等消极思想,在实战中增强派出机构的执纪监督能力。1-5月份,该区共受理、查办信访件49件,其中自办案件20件,结案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

“工作开展到哪,贴身监督就延伸到哪,如何最大程度发挥派出纪检监察机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经开区纪工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纪工委通过查找监督单位在执行党的纪律、推进作风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出整改建议,扎紧制度笼子,倒逼责任落实。对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从加强干部管理、促进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切实发挥派出纪检监察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派出监督为“媒介”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落细。

此外,为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该区纪工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培训班,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打牢理论基础。下一步,区纪工委将建立完善相关学习培训制度、年度考评制度及述责述廉制度等,着力规范派出机构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行为,强化派出机构作风能力建设。(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