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开展节点督查严防“四风”反弹

时间:2019-06-06 10:2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粽叶飘香端午至,廉洁自律记于心;艾叶黄,粽子香,廉洁端午记心上,‘十条禁令’须严守……”端午节前夕,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向全区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确保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

该区下发《2019年“端午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明确纪律红线,要求单位一把手在管好配偶、子女的同时,对本单位作风建设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多打招呼、多敲警钟,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时,畅通信、访、网、电、新媒介“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

同时,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洁家访、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节”意识。要求各乡、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四风”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及时了解掌握“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对其他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实地检查、抽查台账、账务账目和会计凭证等方式,对滥发津贴福利、开具虚假发票套现、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进行集中检查,对查实的违纪行为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并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