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抓实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

时间:2019-06-05 17:2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我们区卫健委副主任徐某某因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受到了党纪处分,没想到他会犯这种错误,教训深刻,要引以为戒啊……”端午节前,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点名通报了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过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教育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近期,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紧盯“端午”节点,聚焦“四风”新动向,着力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给端午佳节抹上浓浓“廉味”。

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整合力量,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在发挥来电、来信、来访等信访主渠道的基础上,将“四风”问题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范围,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建立健全线索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核查,并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此外,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重点抽查等方式,针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或福利及其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逐项排查。各乡街、各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通过传达学习、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明规矩。各乡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乡街、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岗位,有针对性地排查可能存在的“四风”盲点,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下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节前约谈提醒、通报反面典型问题等一系列‘廉政礼包’为党员干部勤敲警钟,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不碰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每逢重要时间节点,区纪委监委都会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