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以案明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时间:2019-06-03 14:4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监委成立后的首例留置案件——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原主任葛德洲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在区法院开庭审理。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提拔干部共计150余人旁听庭审。

经审理查明,葛德洲伙同办公室主任杨阳(另案处理)采取虚开发票的方式共套取单位资金695744元,该款被二人挥霍。葛德洲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他人在采购食品药品检验仪器过程中顺利中标;同时纵容办公室采购人员以家人名义成立对口公司并为其提供便利。在此期间,葛德洲先后多次收受多人贿赂535000元,归个人使用。

庭审中,公诉机关对被告人葛德洲贪污罪、受贿罪两项犯罪事实、犯罪证据等一一举证,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被告人葛德洲在庭审中对自己贪污受贿的犯罪行为认罪悔罪。

“对于所犯下的罪责,我悔恨终生,根本原因在于放松了自我约束,法制观念淡薄,侥幸心理一错再错,我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作为单位领导、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形同虚设,在实际工作中做‘两面人’,又想当官、又想贪赃来满足私欲。我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多年的培养,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妻儿,对不起亲朋好友、对不起与我共同奋斗的同事,要引以为戒,‘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葛德洲在忏悔书中写道。

这次庭审为参与旁听人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管好、用好手中权力,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自觉做到廉洁从业、廉洁修身,远离职务犯罪。

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注重预防,强化教育,把庭审现场变为廉政教育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